老鹅的长睫毛

一只会咕咕咕的鹅

微博@老鹅的大长腿,有空会发文上去

【除夕渣反13H/冰秋】逛窑子引发的血案

 @除夕渣反24H活动号 

武林背景xd

带苏总×小娇妻天琅君

 (一)

沈清秋身旁,有千娇百媚的薄纱女子,或是姿容俊朗的红衣少年郎,又抑是楚楚可怜声似黄鹂的歌妓,怂的只远远的吴侬软语地低低发语,胆大的直接往人身上凑,恨不得把自己胸口给黏上。

沈清秋满脸冷漠,犹如老僧入定,毫无波动。

他原来叫沈垣,富二代来着,穿越成了武林宗师沈清秋。面容颜如舜华,宽肩窄腰,身形颀长,再加上不凡的身手,稳重的后台。

真的爽。

能随时亮一手装个逼,惹了麻烦也毋需去管,自有人在。

于是喝茶吃饭看花逗鸟,照旧过着老干部生活。

但众所周知,人生是很他娘操蛋的。

转折点来的很快。

沈清秋捡了个小团子徒弟,名叫洛冰河。

本来是路过做好人好事,带人回去抹个药洗个澡,然后把人送回去。

没想到他父母双亡没车没房,穷困潦倒饿晕路旁。

沈清秋见他模样可人,性格讨喜,横竖自己也闲的发慌,养养徒弟挺好。

一养就养到他及冠,成了个朗眉星目的少年郎,上的厅堂下的厨房,极其乖巧听话,自己说东绝不往西。

虽说后来发现他不仅是魔教教主他亲儿子,还私底下修炼魔教武功。但沈清秋也没觉得什么,嘿呀,练个武功分家分派,还搞出正邪不两立,实在是闲的蛋疼,哪来那么多恩恩怨怨的,跟傲娇小情侣吵架似的。

所以当洛冰河双颊带红,做怀春少女状支支吾吾口出惊言:“师尊我喜欢你。”的时候。

沈清秋内心非常崩溃。

想你一品貌俱全,未来武林希望的好苗子,魔教未来教主,操天日地的,怎么就成了个死给?

给的对象还是自己。

妈耶。

沈清秋婉言拒绝洛冰河,挥挥衣袖不带走一丝云彩别过。

然后捱几个月,沈清秋发现自己天天念叨洛冰河,寝食不安,辗转难眠,整一失魂落魄的状态。

连整天瞎鸡巴到柳清歌那浪的大徒弟明帆都来问怎么了。

这是一头栽阴沟里了?

也不是不能接受吧,就是想再确认确认。

把这事和尚清华一说道,尚清华拍案而起:

“逛窑子啊!”

尚清华,后勤人员。

当武林盟中人不想做那些累死累活,吃力不讨好的事时,就会找他做那些累死累活,吃力不讨好的事。

同自己一道穿越过来的。

看在老乡情谊沈清秋决定再听他说说。

“窑子里男的女的老的少的胖的瘦的五花八门种种俱全,你说你不知道你对你徒弟啥意思,那你还不如试试你对别人有没

有同样的感觉对不对?万一你就是个断袖呢!再说你平时看起来就gay里gay气的!”

沈清秋莫名觉得有道理。

痛痛快快揍了他一顿后,让他带着去了。

然后就是一众莺燕檀郎,围着沈清秋打转了。

但自己屁反应没有,反而觉得只脂粉味呛人。

满心满眼都是洛冰河乖乖巧巧给自己端茶送水的小模样。

沈清秋约莫是懂了。

哪曾料想陪着一起来的尚清华碰上了魔教护法漠北,他一哆嗦全给抖出来了。巧的是,漠北正好是跟随洛冰河来的。

喜闻乐见的事就发生了,只闻门板咚地作响,一男子正偷偷的去拉扯沈清秋的腰带,洛冰河确认是沈清秋后,脸色难看。

他猛地推开男子,惊愕道:“师尊?!!你竟是进了这等下三滥的地界?”

沈清秋续了杯茶,无言。

明摆着自己逛窑子,再洗也还是逛窑子,怎么动作也是在窑子里,不如不洗地。

洛冰河上前一步:“……师尊竟是连一句话都不愿同弟子说么?难道仅仅是因为我一魔教教主之子同你示爱,让你觉得丢脸了?”

沈清秋抿了口茶,默默想道:我现在要是出声了,那就真洗不清了,又不是真逛。神特么觉得丢脸,我哪说过,脑补过头了啊,别瞎猜。

一言不发。

洛冰河忽然失了理智,一把将沈清秋拉起掼在墙上死死制住,凑上去就草嘴了。

举座哗然。

被漠北拎着领子赶到的尚清华当即喷水:“卧槽!”

(二)

沈清秋满脸懵逼地被洛冰河当饼似的啃了个遍。

分开之际沈清秋尚还懵着,洛冰河咬着他的耳朵道:“弟子再给师尊一段时间想想吧,满月之时,漓江河畔,望师尊给弟子一个答复。”随后垂着脸眸,快步溜了。

沈清秋摸着嘴,忽然就有点愠怒了:“占完便宜就跑?呵呵。去他妈的答复。”

甩袖就走。

尚清华怂怂地挣扎了两下,漠北似有似无地瞄了他一眼,尚清华顿时安静如鸡。

然后被漠北送回去了。

沈清秋虽说生气,也只是一时的,他还是很理智的思索了几日。

去呗。

又不是金鹰八点档剧场,你误会我我误会你的,磨磨唧唧,小娘炮似的。

尚清华:“瓜兄你不就是磨磨唧唧老妈子样吗?”

一顿暴打。

月明星稀,乌鹊南飞,夜色姣好。

武林监管/小报告/跟踪狂带着一群猛汉拦住了他。

沈清秋挑眉:“恩?”

武林监管/小报告/跟踪狂笑眯眯:“沈宗师,同咱们走一趟喝喝茶如何?”

沈清秋绕过他:“哦?不了,急着做要事呢。要不下回?”我可不想冰河等久了。

然后被猛汉们挡住。

武林监管/小报告/跟踪狂简直咬牙切齿:“沈宗师,是不是还要给那魔教少主递送情报好一举端了武林盟?我们可真是没想到你竟是这样的败类!”

沈清秋:“??????”wtf什么鬼??

武林监管/小报告/跟踪狂接着道:“你与那魔教少主洛冰河互为勾结,甚至有断袖之交,那日在烟花柳巷里更是当众亲吻!在你走之后那里就被一把火给烧没了,死的可都是有跟你接触过的,想必他们是不小心知道什么被你们二人杀人灭口了吧?”

沈清秋瞳孔骤缩:“……他们死了?”

武林监管/小报告/跟踪狂嘲讽道:“沈宗师您不是知道的清清楚楚么?也就别装作这副无辜的样子,摊开了说成不?”

沈清秋:“……”我拿什么给你摊?把我整个人翻一遍?

武林监管/小报告/跟踪狂:“而且之后,咱们幻花宫中,被派去魔教做卧底的,一个不落的被揪了出来,消息全无。沈清秋,莫不是你,还有谁与那魔教中人有勾结的?”

沈清秋知道,这是糊弄不过去了。

摇摇脑袋,伸手戴上镣铐。武林监管/小报告/跟踪狂迅速点上沈清秋身上几个穴位,封住了内力。

只能让冰河等等了。

沈清秋叹气。

可惜还没来的及说。

即便身为武林盟主的师兄岳清源和自己师弟柳清歌如何唇枪舌战你来我往。

沈清秋还是锒铛入狱。

双手带着镣铐,盘着腿,等着吃牢饭。

把守牢狱的两个士卒窃窃私语。

士卒A:“欸,你听说了吗,魔教对武林盟下战贴了!说是要决一死战!”

士卒B:“嘿呀早知道了,咱们岳盟主本来不同意的,说是以和为贵。但这么大好的机会,可以把魔教一锅端了,怎么可能不应?幸亏咱们的长老们驳回了盟主的意见,不然现在我们只能像个怂货窝盟里喽――”咂咂嘴又道:“不过听说这回是因为魔教教主天琅君他儿子洛冰河?”

沈清秋虎躯一震,竖直了耳朵。

士卒A:“欸,我知道他,他厉害吗?”

士卒B磕瓜子:“随手能把柳清歌打趴,厉不厉害?”

柳清歌,武林公认第一剑,虽然本人非常拒绝这个称号。

士卒A:“卧槽,这么牛b?”

士卒B吐瓜子壳:“这算啥,人家还成功色诱了沈清秋呢!能使唤沈清秋乖乖地听他话给他送情报,这才叫厉害!”

沈清秋喷水。

士卒A:“哇,沈清秋可不是出了名的谦谦君子么?竟也被这魔道妖人所惑?”

士卒B:“可不是。不过奇怪的是,以往咱们与魔教虽说不对头,但也算井水不犯河水,这突然宣战是怎么回事?”

士卒A得意道:“这我知道,我把守盟主房门的时候听到了,那魔教少主洛冰河,走火入魔啦!”

沈清秋愣住了。

士卒B递瓜子:“咦,这好端端的怎么就走火入魔了?”

士卒A接过:“好似是满月那日开始,那洛冰河在漓江口站了整整三日,应该是等什么人?最后被自己属下打晕拖走的,醒来就走火入魔啦。啧啧啧,之后魔教教主就对咱们宣战了。”

沈清秋攥紧拳头,微微起发抖来。

他要出去见洛冰河。

(三)

被封住内力,关进幻花宫地牢,双手戴着镣铐,牢狱把守俩身高体壮的守卫,24小时不间断看守,轮流换班。囚禁自己的铁栅栏由万剑山庄经由冰火淬炼八十二道工艺铸造,十个洛冰河也打不进来。

四面楚歌,无处可逃,怎么办?

沈清秋给出答案。

掀开床板,一个拉杆嘲讽似的在下头。

沈清秋拉下,墙面biu地开了个口。

沈清秋呵呵。

根据众多小说经典桥段,当主角深陷某处无法脱出该怎么办?

可以试着找找这地方有没有什么东西。

不知多少英雄豪杰武林天骄魔道祖师就是是这样成功的。

要知道令狐冲就是从地牢找出吸星大法修炼成功后出去干死一票王者选手。

沈清秋弯腰,钻进洞里。

并没有意料到的“一缕白光出现在了黑黢黢的洞口末尾。”

而是一张床,很大,大到整个房间只剩下床。

“你是?”

正在此时,沈清秋背后传来一声疑问。

沈清秋回头。

女子,黑发黑眸,四肢细长,长着对亮的吓人的眼睛。

手脚俱戴镣铐,盘着腿,腿上是一本翻开的话本,正诧异地看着沈清秋。

沈清秋瞅她有点眼熟。

……怎么说呢,眉毛脸型抠出来和洛冰河的一比照,一模一样。

想到洛冰河没有亲戚,亲爹是健壮地可以满山杀鸡的魔教教主,亲娘是武林盟幻花宫少宫主,早在十多年前就没了踪影。

答案即呼之欲出。

只是她为什么会在这里?

沈清秋拱手:“可是苏夕颜前辈?”

苏夕颜低头,翻开一页书:“还有人知道我啊……可以啊。不过你是?”

沈清秋又一拱手:“武林盟修雅剑沈清秋。见过前辈。”

苏夕颜抬头:“你就是那个跟我儿子有一腿的那个宗师?”

“……”我该回“是”吗?

“没事,我随意问问,别紧张。”

苏夕颜招手让他过来。

沈清秋从顺如流坐下:“苏前辈,我与令子现在当前并无……”

苏夕颜打断:“当前?也就是说以后会有?”

沈清秋:“……是。”

苏夕颜笑眯眯:“那叫我声娘也行。”

沈清秋:“苏前辈……这是不是不大适合?”

苏夕颜:“合适合适。我觉得挺合适的,把冰河嫁给你挺好。”

沈清秋:“……”

苏夕颜:“我这一关了个十年半载的人都知道你们俩有一腿,就是你们现在没确定关系,但叫我娘也是迟早的事。”

沈清秋撇开话题:“说起来苏前辈为何会在这等……”四处张望。“……整洁的地方被关了十年半载?”

苏夕颜:“整洁?哈哈,的确整洁。至于为什么被关了这么久嘛……”

沈清秋:“?”

苏夕颜:“因为我师父是个变态啊。”

(四)

苏夕颜开始娓娓道来。

沈清秋越听越心惊,越听越觉得幻花宫老宫主越变态。

简而言之,就是苏宫主年轻时看上了当时已经是魔教教主的天琅君,为他解下钱囊,一掷千金。

整一出霸道宫主爱上教主小娇妻。

但自古正邪不两立。

更何况老宫主还是个恋徒的变态,曾对着尚还年幼的苏夕颜面前自.摸。

苏夕颜是淡然着说出口的。

“之后他就把我关了起来,答应只要我给阿琅写信,他来了,就放我走。那时候我已经怀上了。”

天琅君前去赴苏夕颜的约,却被武林盟所埋伏,命差点掉了里头。

由此误会。

苏夕颜得知,用尽方法逃出幻花宫,生下洛冰河。没来得及见天琅君一面,又被幻花宫发现,只好将洛冰河送给一户人家。

然后就被囚禁了个十年半载。

苏夕颜面露嘲讽:“也亏的他恋徒,不愿意让我郁郁而终,偶尔给我讲讲江湖的消息,送几本话本看看。镣铐够长,还能练武,不过打不开锁。”

沈清秋低头:“……苏前辈,您难道不恨吗。”

苏夕颜:“恩?不会。虽说是个变态,但他至少养育我成年了,互不相欠吧。说来你为何会找到这?”

沈清秋解释一番。

苏夕颜沉思:“你是说阿琅因冰河对武林盟宣战?”

沈清秋点头。

苏夕颜皱眉:“冰河现在是因为你鸽了他走火入魔了?而且他还是魔教武功正派武功双修的?”

沈清秋艰难地点头。

苏夕颜倏地起身:“我大致知道了,不过具体事情路上我再和你说明,咱们先出去。来,伸手。”

苏夕颜邦的就往沈清秋双手上的镣铐上砸着自己的镣铐。铮铮金属声过后,镣铐碎做一堆废铁。

沈清秋:“……”卧槽这么容易碎的?三无产品手铐?怎么比豆腐还脆皮的?

苏夕颜揉着手腕解释道:“我这镣铐材质与你的是相同的,不过我这用了有蛮久了,自是比不上你那副,使使内力砸砸碎掉还是没问题的。”又模仿刚刚敲掉脚铐,彻底解放四肢。

苏夕颜使内力用碎掉的金属片将沈清秋的手铐纸一样割开,认真的望进沈清秋的眼:“能用内力吗?”

沈清秋摇头:“暂且不能,经络被封住,少说还需几天才能冲开。”

苏夕颜:“那冒犯了。”

沈清秋:“?”

苏夕颜轻轻松松将沈清秋一把横抱起来。

苏夕颜:“这样快点。”

沈清秋捂脸。

“……娘,悠着点。”

“哎,好。”

苏夕颜一脸姨母笑。

(五)

天琅君自打生下就是魔教少主,长大也自然成了恶名远扬人见人惧的魔教教主。

原本也是个意气风发的武林宗师。

只因谈了个恋爱,对象是正道侠士,是幻花宫少宫主苏夕颜。

她是个好姑娘。

但是她骗了天琅君。

天琅君以前一直以为,正邪两立。

自那之后,他就不这么认为了。

只可惜心有余而力不足,经那一役,他的武功废了大半。

直到他看到了洛冰河。

天琅君觉得,他应该是可以替他完成的。但,他恋慕沈清秋,必定是不会做的。

于是天琅君就动了小心思。

让洛冰河走火入魔,替他杀了那些道貌岸然的“正道”人士。

沈洛相约那日前,私下灭掉他们在青楼碰过的所有人,然后派人散播谣言。

果然沈清秋没去成。然后自己再蛊惑一番。

哈,“情”之一字,果然最为入魔。天琅君被柳清歌面无表情一脚踹翻在地,吐出一大滩血。

围观的正道侠士哄堂大笑,对着天琅君指指点点:

“你看,这魔教教主,还不是被咱们的‘第一剑’给打翻了?”

“还魔教教主呢!还不是被咱们打得满地找牙!自不量力!”

幻花宫老宫主冷笑道:“这何止自不量力?以卵击石还差不多!”

天琅君低着头,看着自己吐出来的血。

可惜没有人会像她一样挨个打回去了。

“啧。”

一声清亮的女声穿入天琅君耳内。那些围观的正道侠士挨个被一道人影打了个四角朝天。幻花宫老宫主触及那片人影,昏天黑地打了个转。

“他是你们能骂的?”

天琅君感觉在做梦,然后那道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身影转身,淡淡的体香萦绕住他。

接着她揪住天琅君的衣领子,结结实实地掴了他一耳光。

围观侠士:“???”

天琅君:“???”

路上知晓了前因后果的沈清秋:“……”

(六)

紧接着苏夕颜紧紧抱住了天琅君。

“……我没骗你。我来了。”

天琅君小姑娘似的揪紧她的衣袖。

然后两个人就互相抱着你一言我一语旁若无人地说了起来。

围观侠士趴在地上,啃着冰冷冷的狗粮,难受极了。

沈清秋无语过后,见柳清歌眉头皱地乱麻似的,搭上他的肩膀道:“柳师弟,怎么了?”

柳清歌似是被他吓了一跳,猛地扭头:“你怎么在这?还有这个人是谁?”

沈清秋大致讲了几下。

柳清歌指向雷劈似的幻花宫老宫主:“所以,这一切都是他引起的?”

沈清秋点头:“恩。所以柳师弟刚刚为何皱眉?”

柳清歌:“我在想,那洛冰河去哪了。”

一道剑光闪过,在原地愣愣着的幻花宫老宫主跟切白菜样的一刀两断,喷泉似的血溅射了周围的人满脸。

沈清秋回头。

是洛冰河。

红着眼,散着头发,手里提着把雪亮的剑,剑刃站着黏稠的鲜血。

――走火入魔。

“……冰河?”

沈清秋怔怔地望进洛冰河的眼睛,那双眼已经失去了神色,只余翻滚的血意。

摆明了走火入魔。

苏夕颜见此又给天琅君补了一巴掌。

天琅君:委屈.jpg

(七)

洛冰河听到声响,剑尖一转,对向沈清秋:“……让开。”柳清歌迅速拦在沈清秋前。洛冰河冷哼一声,用力一刺,柳清歌挡住,二人你来我往打了起来。

但完全是单方面吊打。柳清歌比天琅君还要狼狈许多,白衣沾染上血渍,半跪在地。那些名门正派们见“第一剑”都被打得半死,纷纷大义凛然地撂下一句“今日之耻必报。”然后鸟走兽散。

沈清秋脑内仿佛火车轰鸣,不知如何是好。

“走火入魔因执念所造成,所以麻烦沈宗师把冰河唤醒了。”天琅君捂着脸,可怜巴巴地看着苏夕颜。

苏夕颜愤恨地蹂躏他的脸蛋。

洛冰河拖着剑,欲用力甩出解决掉柳清歌,眼看柳巨巨要die,沈清秋一激灵从他背后抱住腰腹:“冰河,住手!”

洛冰河不作声,剑柄转下,沈清秋以为有效,微微欣喜,那剑一翻,剑尖硬生生没入沈清秋的腹部。

剧烈的疼痛乍一下刺激了沈清秋的神经,沈清秋瞬间松手,捂住鲜血直流的腹部,双膝弯曲,给跪了。

洛冰河扭头抛下一句:“不要拦我。”金属划过地面发出次拉的响声。

“……为何要走这么急?”沈清秋龇牙咧嘴地吐出这句话。

洛冰河似是愣住了:

“当然去见师尊啊……我和师尊约定好了的。”忽然又想到什么,咧开嘴角:“啊,我忘了,师尊根本不会来的。”笑得心疼。

有点痛啊。

沈清秋忽然就后悔了,为什么自己以前变扭个不停,为什么那天没把那群人打翻去见洛冰河,然后告诉他“师尊也是如此。师尊喜欢你。”

洛冰河笑地张狂,渐渐息下后,低着头,剑哐当坠地,眼泪也同时坠落。

“师尊……为什么你不来啊……难道真的仅仅只是因为弟子是魔教少主丢了师尊的面子吗……还是说弟子做的不够好……师尊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沈清秋勉强起身,用尽气力抱住洛冰河。

“冰河,抬头,看我。”

洛冰河愣愣的抬起头,眼见着自己心心念念的师尊,抬着头,凑向自己,给了自己一个深吻。

“师尊喜欢冰河,喜欢你的一切。知道吗?”

沈清秋一手捂着流血的腹部,一手摸着洛冰河的头发,笑容如洛冰河初见他时好看地耀眼。

“所以冰河,该醒啦。”

然后头晕眼花地栽进洛冰河的胸脯。

柳清歌:我他妈还能说什么。

(八)

“正邪大战,如此结局,实是可笑至极!”说书的拍打着折扇,说的激愤。

“之后怎么样了?那沈宗师死了吗?”有人问道。

“之后?据说沈宗师醒来后,与那魔教少主洛冰河双宿双飞恩恩爱爱不分离。”

沈清秋闻言一口茶水就噗了出来,洛冰河掏出手帕擦。

“你这是怎么知道的?”

“嘿,著名撰书人‘柳宿眠花’所撰《武林秘闻》有详细描述呢,据说那‘柳宿眠花’可是‘第一剑’柳清歌的亲妹妹呢!十有八九就是这样!”

沈清秋头回感受到了无语哽咽的意味。

“师尊?不舒服吗?”洛冰河垂着脑袋,睫毛扑闪扑闪的。

“没。”沈清秋笑着摇头,“只是觉得真不容易。”

洛冰河眼内一下起了氤氲的水汽:“都是弟子不好……不仅误会师尊还伤害了师尊……果然师尊一开始拒绝我是有理由的,弟子还是太不懂事。”

沈清秋忙把他揉进自己胸口:“没没没,是师尊实在是没能过那个槛,不然也不会有后来这么多事了。我现在伤也好了,没必要这么自责,我又不是什么娇滴滴的姑娘,这点小伤都承受不住的。”

“可是很痛啊……”

“我说了没事就没事。”沈清秋板起脸。“今天是来看烟花的,可不是来听你哭鼻子。”

洛冰河瞬间收住眼泪。

“欸!烟花放了!快看快看!”

沈清秋望向窗外。

夜幕低垂,火树银花。

身旁是自己的徒弟,最爱的人。

真好啊。

沈清秋莞尔,抱紧了洛冰河。

洛冰河的小尾巴摇地更欢快了。

end

――

除夕快乐!

(和神仙们一起参加活动真的紧脏xd)

也许会有小番外写写漠尚苏夕颜天琅君他们233

新风格尝试xd

评论(111)

热度(11565)

  1. 共3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