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鹅的长睫毛

一只会咕咕咕的鹅

微博@老鹅的大长腿,有空会发文上去

【温周】浮萍

「步江湖」天涯客24h/23:00


距周子舒拔出七窍三秋钉第三年,张成岭练功略有小成,便被一脚踹上江湖历练,说是闭门造车倚仗他们两个师父不利于身心健康。


……谁知道是不是因为这大号灯泡亮瞎眼才被赶去“历练”的,总之鬼谷谷主总算能带着他眼里腰软心软哪哪都对胃口的周大庄主外出美滋滋过二人生活。


当然,能不能有性生活就另说了。


              


小贩卖力响亮的吆喝,行色匆匆的路人,嘻哈打闹的孩童等等,也就是这样纷乱的繁华景市有容人之量不至于使二人格格不入——毕竟什么乱七八糟的人都有。温客行捏碎颗核桃,顶着周子舒嫌弃无比的目光施施然放进嘴里嚼得咯吱咯吱响。


周子舒在离他三尺远的地方满脸难以言喻道:“能别吃了吗,你这未免太恶心人了。”


温客行抛了个媚眼:“阿絮,这可不是恶心人,我这是恶心你呐。”


周子舒搓搓胳膊起的鸡皮疙瘩:“你也晓得这是恶心我?”


温客行悠悠道:“我这人就是喜欢看人想拿我怎样又做不了什么的样子,特别是阿絮你,这样子尤其招人——招我。”说完还试图将核桃仁扔周子舒嘴里。


周子舒道:“哦?我做不了什么?”


当即不管满街人流,动手就要打死这号妖孽为天下除恶。温客行一边躲躲闪闪往周子舒那扔核桃壳,一边嚷嚷“阿絮你这是当街家暴招人笑话的。”,使得周子舒下手愈发不留情面,他冷笑着回应我这是教训家内贱妾不守规矩。


                        


你来我往势均力敌的激烈交手最终止于一个无故乱入的绣球。

          

                     


周子舒当时以为是温客行这欠货扔来的核桃壳,条件反射手一伸一收,一低头发现拿的是个绣球,一抬头就是娇俏可人的的姑娘娇羞地盯着他,再一偏头,温客行已然停手,似笑非笑地将手中余下的核桃壳捏得粉碎,然后戳了戳他的腰。


周子舒:“……”


他忙把这烫手的绣球抛了回去。


姑娘难以置信地看向周子舒,周子舒却连看她一眼都嫌麻烦,拽住温客行就要溜。围观群众向来见瓜眼开,于是各展所长哭爹喊娘拖住二人,并得偿所愿看到姑娘下楼走向周子舒,气场两米八,一看就来者不善。


周子舒深觉头疼,揉揉太阳穴,心想麻烦大了。


姑娘泪眼朦胧,仿佛梨花带雨一样,好是作秀了一番,屈身行了一礼,颇为委屈道:“公子既接了绣球,何故又要抛回来?您这……”


“这事是在下不占理,先给姑娘道个歉。”周子舒拱手行了一礼,“在下不过区区江湖浪客,漂泊无根的人,着实不是良配,请姑娘见谅。”


温客行凑他身边耳语:“阿絮,你没根啊?你分明有的。”


周子舒:“……”


周子舒淡淡地瞥向他,满眼写着“你他娘在不闭嘴我就让你知道没根的滋味”。


温客行生怕体会一把,便乖觉地闭上嘴。


                        


其实这句戏言也不失为对,漂泊无根的四季庄主,最终在他的心底扎下了根啊。

   

                           


照理话说到这份上一般都该退缩,那姑娘反倒不同寻常,小声说道:“浪荡江湖我大可随你去,至于漂泊无根……只要对我好,我家不在意的。”说罢红着脸往周子舒那凑了凑。


周子舒无奈地想:“造孽,怎么就赖上我了?”长叹一口气正打算说话,腰被一旁的温客行紧紧搂住,他闲闲地插了一嘴:“怕只有嫁不出去的姑娘才这么赶上门要嫁吧,果真长见识了。”


姑娘瞪他一眼:“我与公子谈话,关你何事?!”


温客行道:“他的事就是我的事,你说关乎不关乎我?”附在腰上的手嚣张地摩挲了两下。


姑娘愤懑道:“你……你与公子什么关系?”


温客行冲周子舒眨眨眼:“阿絮,你说我俩什么关系?”


       

那双眼目光惑人,似乎满城繁花尽入了他的眼底。

         


周子舒低低笑了起来,随后出乎温客行意料地亲了他一口,对着目瞪口呆的姑娘点头:“如姑娘所见。”

    


说到底不如做。


          

随着肉眼可见的红晕蔓延到温客行的脖子根,围观群众纷纷发出善意的起哄声。


——


情人节快乐(?)


评论(21)

热度(74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